top of page

美国哈佛大学2018届毕业生情况调查



摘要: 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每年都会在本科毕业生们离校前对其进行一次匿名的问卷调查。经调查数据分析可以看出,2018届哈佛毕业生有6%GPA满分,50%进入三大高薪领域!.


以哈佛来说,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每年都会在本科毕业生们离校前对其进行一次匿名的问卷调查。已经毕业的2018届哈佛毕业生共有704名参与了调查,占据了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一半左右,我们看看这一届哈佛学生的在校生活,以及毕业后都去哪儿了。


学业表现

  一半以上(58%)的哈佛学生都将学术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80%的哈佛调查学生都比较满意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但是一半以上(55%)的学生都认为专业课程“有些难”或“非常难”。

  但是学霸不愧是学霸,超过2/3的哈佛调查学生都能拿到GPA3.7以上,相当于A-的成绩,只有2.4%的学生GPA低于3.0。比例最高的是GPA3.8的学生,占据了20%。GPA满分4.0对哈佛学生来说也不是难事,占据了6%。


课外活动

  除了学习之外,74%的调查学生认为他们在哈佛的课外活动“有些重要”或“非常重要”,14%的学生看重哈佛体育运动。哈佛学生每周会花16个小时在课外活动上,对比而言,学术上花的时间是每周33小时,在兼职或实习工作上每周花费9小时的时间。在体育运动上,10%的调查学生都有体育校队经验,其中9%的学生仅在第一年加入校体育队,但是之后没有继续参加。


社交生活

  哈佛学生非常看重社交生活,包括参加俱乐部、兄弟会、联谊会等,哈佛学生每周有16个小时花在社交生活上。其中,29%的家庭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学生将俱乐部视为个人社交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而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学生仅9.5%将这项勾为“非常重要”。


毕业去向

  毕业生中的“大头”——65%的学生选择一毕业就工作;15%的学生选择继续读研深造;8.5%的学生会通过奖学金项目继续学习;仅不到10%的学生还没有确定下一年做什么;还有2%的学生计划先用一段时间来旅游。和往届生一样,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和加州是最受毕业生欢迎的,22%、20%和15%的哈佛学子毕业后分别前往这三个州。选择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哈佛毕业生占据了4.9%。

  毕业后出国的哈佛学子有9.1%的比例,其中去往欧洲的占据5.4%。国际学生中,20%会在毕业典礼后就离开美国。



  和往年一样,咨询、金融和科技是哈佛毕业生的最爱就业领域,分别占据了18%、18%、14%的比例。还有4%的毕业生计划进入政府或政策组织,3.5%进入非营利或公共服务领域,5.4%进入教育行业,8%进入学术界或做研究,5.8%将在艺术或娱乐组织工作。

  薪资方面,66%的哈佛学生毕业第一年都能拿到年薪5万美元或以上,超过十分之一的毕业生甚至能拿到年薪11万美元以上。


(文中资料来自:https://features.thecrimson.com/2018/senior-survey/)

155977862523901205 (3).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