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国STEM课程重点及热门专业院校排名

摘要: 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STEM专业最为火热,就读STEM专业不仅会比普通学生额外多出24个月的OPT时间,毕业后有3年的时间留在美国工作。那究竟什么样的专业才算是STEM专业?STEM专业中又有哪些知名专业院校值得同学们申请呢?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 、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


关注美国精英教育公众号了解最新教育资讯

课程重点是加强对学生四个方面的教育:

1.科学素养,即运用科学知识(如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和地球空间科学)理解自然界并参与影响自然界的过程。

2.技术素养,也就是使用、管理、理解和评价技术的能力。

3.工程素养,即对技术工程设计与开发过程的理解。

4.数学素养,也就是学生发现、表达、解释和解决多种情境下的数学问题的能力。‍


STEM的教学并不是简单地将科学与工程组合起来,而是要把学习到的零碎的知识与机械过程转变成一个探究世界相互联系的不同侧面的过程,让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之间形成一种相互支撑、相互补充、共同发展的关系。


STEM计划则是一项鼓励学生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学位的计划,并不通过断加大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投入,培养学生的科技理工素养。因此在国家实力的比较中,获得STEM学位的人数也就成为一个重要的指标。


2016年5月1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STEM专业列表(422个),另外,此列表对于“相关领域”进行了说明:相关领域是指与以上四大类领域相关的研究、创新或者新科技研发。


全美最热STEM专业院校排名


ComputerScience(计算机科学)


Engineering(工程专业)


Statistics(统计学)



Mathematics(数学)



Physics(物理) 


Chemistry(化学)


Biology(生物)


155977862523901205 (3).png
bottom of page